close

20070422224436916.jpg 

9781_1.jpg 

昨天終於把韓劇-謝謝看完了

雖然這部已經是2007年張赫的作品

但看了前面幾集

有吸引我想繼續看的衝動

劇情在描寫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一個8歲大因輸血造成愛滋的孩子及一個痴呆的爺爺

與一個對人生所有失去目標的醫生之間發生的溫馨小品

男主角基書的女友也是醫生

女主角永新的女兒會得愛滋是因為基書的女友醫療疏失

基書女友後來的癌症死前希望可以對春天說聲對不起

但一切都已來不及

基書輾轉來到這個小島並在這家人家住了下來

從一個冷漠對人無情的陌生人

變成默默在永新身邊的守護天使

不管永新的拒絕

不管錫賢的勸退

確定自己的心後

就默默的在身邊幫助永新

最讓我感動的一段話

是基書見了錫賢後對永新說

"帶我一個吧,春天永新爺爺身邊也帶我一個吧,我想和大媽成為一家人,我也想成為家人"

真的很讓人感動哭到不行

發現韓劇為什麼吸引人真是有他的道理

在短短的16~20集裡

每段故事情節每句台詞都是前後呼應

有他的道理在的

有時覺得為什麼要有這些對白好難懂

為什麼要有這個角色有什麼差嘛

但在在都有他深含的用意

不的說韓國編劇的巧思真是厲害

就像謝謝裡有一幕基書幫爺爺刮鬍子後一起照鏡子的鏡頭

在我看來只是照鏡子啊

但在編劇的解讀裡不一樣

為什麼要基書去幫爺爺完成發巧克力派的工作

是基書與爺爺都是一樣善良的人

雖然他曾經失去了自己

但他在這一家找回了自己

這部溫馨小品真的推薦大家看

可能沒有愛的死去活來的愛情bom_sad.gif

但這種淡淡的愛情也是很吸引人bom_iloveu.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67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