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爸爸接到同學的電話

告知一位老同學在九月初過世了

在10月有一個告別式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去送他最後一程

爸爸在知道消息也陸續通知幾個老同學

但沒想到好幾個也都不在了

爸爸也很感嘆怎麼會這樣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

我就說我也想去送他

記得伯伯在我小時候對我挺好的

且每次爸爸帶我去跟他們聚餐或遊玩

他都會幫忙爸爸照顧我甚至背我上上下下

在我的記憶中伯伯是各很出色的耳鼻喉科的醫生

也是爸爸朋友中最有成就的一位

當我進到伯伯的告別式裡

我就忍不住眼框濕潤

台上放著伯伯的生平的投影片

有和同學們的合照及到處去演講的照片

和孩子們同樂的生活點滴

都讓人很感嘆

看到告別式上的各個團體及各醫院代表

來送伯伯最後一程

也可以知道在他生前一定很照顧這些病人

一定是個出色的醫生

但人在怎麼厲害怎麼有成就

終究敵不過病魔的折磨不是嗎

最後家屬有開放讓親友瞻仰他的遺體

我就真的一整各崩潰

哭到一個不行

讓人覺得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生老病死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讓我有種要活在當下及時行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en67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